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获得铜牌还算满意 遗憾有机会没把握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6:24   京华时报

  37岁的谭宗亮昨天再一次经历了一波三折。从资格赛领先,到被对手赶超,之后抢回第二,最后一枪又跌回第三。对于这样的结果,谭宗亮赛后显得出奇平静,他坦言自己为射击付出很多,一枚铜牌对自己的射击生涯也很重要。“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个结果还算满意。16年来,我一直在北京训练和生活,这里就像我的家,在这里拿到的一枚铜牌,对我可谓非常珍贵。”

  看到最后成绩,谭宗亮的脸上没有露出明显的失望,毕竟苦练射击这么多年,这是他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我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仅拿到一枚铜牌,可能有点残酷。但我付出了,并且换来了一枚奖牌,这已经算是得到了回报。”

  最后一枪之前,谭宗亮甚至有机会超过秦钟午,后者打出了8.2环的罕见糟糕成绩,但谭宗亮紧跟着打出9.2环,反被金荣洙超越。这一枪之恨,谭宗亮赛后仍耿耿于怀。“压力是很大,但当时确实也有机会。可惜了,我没把握住机会。”

  虽然谭宗亮强调自己对铜牌并不失望,但没能为中国队添上一枚金牌,让他在离开射击场时难掩失落之情。“感觉有点对不起祖国的培养。是不是会继续打下去,我也不知道,看队里安排吧。如果接着打,我会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周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