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不为人知的一面 艺术天赋高曾有过脱靶乌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艺术天赋】

  身高近1米8的山东汉子谭宗亮,练射击戴起了厚厚的眼镜。谁知道他小时候还是一个文艺高手,在山东潍坊上小学时,谭宗亮就在唱歌和说“三句半”上天赋不错,还能把相声说得有模有样。这些艺术上的天赋让他受到了当地文工团的关注,还曾把他招了进去。

  【兴趣广泛】

  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简历上,谭宗亮的兴趣爱好一栏填了很多东西:听音乐、看电影、打乒乓、旅游、玩电脑。可见射击时面无表情的他是个开朗、爱玩的人。射击训练很枯燥,谭宗亮喜欢通过打篮球放松自己,而且打乒乓他也自称是专业水准:“跟王皓我都能相持好几个回合。”

  【爱枪如命】

  从1992年起,谭宗亮开始使用一把奥地利产的斯泰尔枪,这把气手枪已经陪伴了他16个年头,走过了四届奥运会。这也是一把目前中国射击队服役时间最长的枪,谭宗亮对这支枪倾注了全部心血。他经常感叹说:“这把枪已经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

  【脱靶乌龙】

  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几乎稳获冠军的情况下,把子弹射在了别人的靶子上,成就了“神奇小子”贾占波的金牌梦。其实谭宗亮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乌龙事件”。在十运会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中,谭宗亮把子弹打到了一名陕西队员的靶子上,从而意外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