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得到铜牌已经相当不容易 我愧对祖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连续两天拿到金牌的中国射击队放慢了步伐,继11号朱启南痛失冠军后,12号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没能续写神奇,他和上海男子双多向飞碟选手胡斌渊一起为中国拿到了两块铜牌。

  37岁的谭宗亮原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但最终还是与金牌失之交臂。“虽然没能拿到金牌,心里感到非常遗憾和难过,这已经是我第4次参加奥运会了,在这之前我拿遍了其他所有的冠军头衔,却惟独缺少这么一块奥运金牌。可能是太想拿奥运冠军了吧,对这场比赛太过于在乎,尽管我自己感觉已经拼尽全力,但比赛过程中几个环节还是没掌握好,最终仍旧没能实现心中所想。从这个方面来讲,不仅自己留有遗憾,也愧对祖国。”比赛后,谭宗亮懊恼不已。

  男子50米手枪慢射,1984年许海峰正是在这一项目上,为中国射落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但此后漫长的24年中国选手就再也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谭宗亮这次原本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心愿,他以预赛第一,领先第二名整整2环的好成绩昂首迈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表现起伏比较大,很快被多名对手反超。但即便是这样,上天在决赛的最后一枪还是给了谭宗亮一次机会,只要打出10.2环,他就能成功上演扭转好戏,为中国也为他自己夺得一块奥运会金牌,但可惜的是造化弄人,最后9.2环的成绩还是让他抱憾终生……

  结束比赛的谭宗亮除了遗憾还是遗憾,不过他也可以劝慰自己,毕竟他已经尽了全力,最终没能拿到金牌只是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运气。“他已经尽力了,射击比赛就是这样,偶然性和不确定因素太多,谭宗亮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容易。”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也在感叹。

  尽管只拿到一块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但远在千里之外谭宗亮的故土家人在替他惋惜之余,更多的也是表现出理解、宽容和祝福。比赛开始之前,谭宗亮的家乡山东潍坊市特意在市体育馆专门组织集体观看,比赛最终以遗憾告终,但现场的人们都认为铜牌也为祖国争了光。

  “虽然是铜牌,但也来之不易,我很高兴,为小亮感到自豪。”谭宗亮的妈妈魏素玲赛后对记者说,“比赛结束后,我马上打电话祝贺他,我真的是特别高兴。小亮的压力太大了,尤其是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他没有进入决赛,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他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获得了奖牌,作为母亲,我为儿子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谭妈妈告诉记者,由于长期艰苦的训练,小亮患有肩肘炎,颈椎病,有一次谭宗亮打电话来说,只要一举枪,就痛得直哆嗦。为此谭妈妈一直为儿子感到担心,现在比赛全部结束了,这次结果出来,不管怎样,她作为母亲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小亮从14岁就参加体育了,整整23年了,他把大好时光都献给了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