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的惊天逆转如何完成 仅打三组就填平5环沟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04   新浪体育

  谁都知道五环的差距在射击比赛中意味着什么,多少人因为0.1环而与金牌梦想失之交臂,五环更像是个难以逾越的鸿沟。不过在北京射击馆陈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奇迹的诞生,从资格赛落后五环到决赛反超1.2环,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视频-奥运女子25米手枪决赛 神枪手陈颖夺金瞬间

  当陈颖气定神闲地站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赛场,从她脸上的神情,人们看不出她在资格赛竟然落后了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之多。这枚金牌似乎离她很远很远。但是当她打出第一枪人们就发现这个戴着眼镜的姑娘并不一般,前五枪陈颖第一枪成绩最差只有10.2环,最高打出了10.8环,而蒙古选手则发挥平平,这五枪陈颖追回了1.4环,但是此时还难有人相信陈颖将会弥补这五环的差距。

  第二组比赛陈颖的发挥更是惊人,五发子弹竟然打出了53.1环,而蒙古选手再次打出了51.1环,这样陈颖有追上了两环,在还有10枪没打的情况下,陈颖落后的环数已经缩小到了1.6环!虽然仍处于劣势,但是转瞬之间陈颖的出色表现还是点燃了夺金的希望。

  关键的第三组,陈颖再一次引爆了北京射击馆所有观众的热情,这五枪两个10.8环,总共打出了52.5环。而此时一个意外也帮助了陈颖,在打出第一枪后,蒙古选手贡德格玛的枪发生了故障,在调整了之后,她才射出了最后的四发子弹,受此影响,她大失水准仅仅打出了49环,这一组过后陈颖赢了蒙古选手3.5环,不仅弥补了之前落后的1.6环的差距,反而超过了蒙古选手1.9环!就这样,陈颖凭借超级稳定的发挥实现了惊天逆转。

  最后一组陈颖没有葬送这1.9环的优势,以总成绩793.4环领先蒙古选手1.2环的成绩摘走了金牌。而决赛208.4环的成绩让参赛的其他7名选手望尘莫及,并且创造了决赛奥运会的纪录。

  正如陈颖赛后所说,她就是“一发一发踏踏实实地打”,平实的言语道出了大逆转的秘密,所谓举重若轻,外人看来的惊心动魄其实在当事人眼中不过是云淡风轻。

    视频-女子25米运动手枪 陈颖大逆转摘第15金回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