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斌渊获男子飞碟铜牌不止步 寄望伦敦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8月12日下午3时之前,在网络搜索引擎中搜索胡斌渊的名字,显示所寻找到的网页只有27篇。可是两个小时之后,当胡斌渊夺得男子飞碟射击双多向铜牌之后,再度在网络上搜索胡斌渊的名字,相关的网页和新闻报道已经多达29400篇了。

  男子飞碟射击在中国一直就是冷门项目中的冷门,胡斌渊的名字更是很少有人知道。今年已经30岁的上海老将胡斌渊,十年前就进入了国家队,近几年逐渐成为我国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上的领军人物。然而多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缺少优异的战绩,使得胡斌渊和他的男子飞碟双多向这个项目迟迟没有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之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胡斌渊运动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在这一届奥运会上,胡斌渊第一次出征便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可以说在雅典的时光是胡斌渊进入国家队10年以来最为开心的一段日子。回到国内之后,胡斌渊并没有把在雅典比赛时所穿的运动服仔细地收藏起来,而是在每一次重大比赛之前的训练中都会穿着它。“这件运动服是我四年前在雅典比赛时所穿的。现在在训练中我还是穿着它,就是为了能够时时刻刻让自己回忆起在雅典时的那段经历。”胡斌渊笑着说。

  不过胡斌渊是不会满足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所取得的第四名的。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胡斌渊就憋足了一股劲,希望能够冲击更好的名次。在资格赛第一轮,胡斌渊射出48分的高分,居于所有参赛运动员之首。不过第二轮的42分却让胡斌渊一度掉至第十一名。而最后一轮的又一个48分使得胡斌渊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跻身决赛。站在决赛场上的胡斌渊表现相当稳定,连续11枪打出全中。不过资格赛第二轮的成绩仍然拖了胡斌渊的“后腿”,最终让胡斌渊收获了这枚北京奥运会的铜牌。

  奥运会铜牌对于胡斌渊来说已经是一种突破,也是他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也给了胡斌渊继续向前的(听歌)念和动力。“我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力争金牌!”胡斌渊的话掷地有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