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牌也是牌这回没白来 谭宗亮夺铜打破"奥运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33   生活日报

  我省小伙谭宗亮夺铜打破“奥运魔咒”,四次参加奥运终有收获

  生活日报北京8月12日电(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山东选手谭宗亮经历了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山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个人项目奖牌。虽然有些遗憾,但谭宗亮幽默的性格不变,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不做孙猴子了,我要做回猪八戒!

  为什么有了这个话题?都是奥运惹的祸。这是37岁的谭宗亮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只在1996年拿过一次气手枪的第六名,其余比赛都没进入过决赛,这让很多人都对谭宗亮的心理素质质疑。

  “9日参加完10米气手枪比赛之后,我自己特别难过,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一直总是进不了决赛?每次都是差一环甚至是平环被对手挤掉,难道这就是我的命吗?”谭宗亮在开完发布会后,对本报记者敞开了心扉,“我真的很不服气,世界杯、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这么多比赛我都拿过金牌,为什么就跨不过奥运会这道坎?”

  “我已经练习射击23年,在国家队也很长时间,16年来,我一直在北京射击场训练和生活,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我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射击,23年来,我只在家过了7个年,每个人都需要奉献,但我为什么就不能实现一次突破?”

  思考总是痛苦的,但更痛苦的是,谭宗亮的思考总是找不到答案。“我有时候对自己也很无奈,我恨不得把这种现象叫做‘谭宗亮现象’,人家都说这是‘奥运魔咒’,今天,我总算突破了这个‘魔咒’。这些年来,奥运会就像是唐僧,我就像是孙猴子,为什么他老给我念紧箍咒?所以,我决定不做孙猴子了,就让我做回猪八戒吧!”

  透过玩笑,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谭宗亮。

  谈到将来,谭宗亮还不想放弃。“我曾经开玩笑说,我在成绩上不如我师傅(王义夫)但我争取在参加奥运会的届数上超过他,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一定还会坚持打的。”谭宗亮此话一出,赢得在场记者的热烈鼓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