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运动手枪陈颖逆转勇夺金 费逢吉与奖牌擦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决赛馆结束。中国名将陈颖在落后5环的完成逆转,以总成绩793.4环创造了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5金。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3块金牌。

  以资格赛第七名的中国小将费逢吉在决赛中发挥紧紧追赶,总成绩787.9环,落后铜牌得主1.3环而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获得第四名。

  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以总成绩792.2环获得一枚银牌,获得铜牌的是德国选手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

  今年31岁的陈颖在2007年举行的所有世界大赛中包揽所有的世界冠军,不过在进入08年之后,她的三站世界杯成绩都不够理想,似乎是在努力压制状态,想把所有的好状态都留给北京奥运会。

  陈颖在今天早先进行的慢射资格赛中,三组成绩分别是96环、95环和100环,排在第八位。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她所擅长的速射资格赛中,她三组成绩均为98环,这样她以总成绩585环名列第三晋级决赛,落后第一位5环。

  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资格赛成绩是590环,排在首位;而德国选手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以总成绩587环排名第二,似乎陈颖想要冲金是件不易完成的事情。

  但是在决赛第一组结束后,陈颖以52.5环的成绩超越德国选手位居第二;第二组陈颖又打出了53.1环,仅落后第一名1.6环,看到机会越来越大,全场观众欢呼加油声一片。

  第三组比赛,陈颖继续保持高水平发挥,打出了52.5环,而这时排名第一的蒙古选手枪出现了问题。随后,在重新开始打之后,不知道是因为重打影响了心情还是为蒙古争夺首枚奥运金牌的心理压力太大,蒙古选手打出了好几个9环。也就是在这组结束后,陈颖跃居第一。

  最后一组比赛,陈颖发挥稳定,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总成绩793.4环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赛后,在陈颖身后观看比赛的一向沉稳的薛保全教练高兴的举起右手,为陈颖高兴,而总教练王义夫也给了陈颖一个大大的拥抱,以此庆贺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射落的第三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赛后他与陈颖握手表示祝贺。(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