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朝元老”憾别奥运 谭宗亮想好好陪妈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元浩)北京奥运会是老将谭宗亮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今天,他本来有望用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但决赛中首枪和最后一枪的两次致命失误,让他最终只能收获一枚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铜牌,就此告别奥运赛场,他满怀遗憾。

  练习射击23年,37岁的谭宗亮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我的奥运之路已经结束了,以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对我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我已经满足了。”赛后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谭宗亮的脸上带着勉强的笑容。

  然而,笑容并没有在他脸上逗留太久,几分钟之后,两行热泪便克制不住地从眼眶中滑落了下来:“我练了23年,国家培养了我23年,我参加了四次奥运会却只拿了一枚铜牌。说实话,我有些愧对祖国的培养。我为奥运会奋斗了这么多年,各种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了射击,我冷落了家庭。现在比赛结束了,我真的很想好好陪陪妈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