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很开心没有遗憾 铜牌足以证明我优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23年坚持不懈的苦练,“四朝元老”谭宗亮终于等来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这一天。尽管脚下只是最矮的那级台阶,谭宗亮已深感满足:“铜牌虽然比金牌差一点,但对我而言已经很开心了。我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给了射击,这枚铜牌足以证明我是一名优秀的射手,没有什么遗憾可言。”

  以一环之差无缘10米气手枪决赛,今天的50米手枪慢射成为谭宗亮在本届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决赛中,原本形势大好的谭宗亮在第一枪即出现失误,7.9环。“这样的成绩对我来说很不应该,但发生在决赛中也属正常。毕竟手枪慢射是最难把握的一个项目,瞬间的闪失就可能出现如此大的偏差。”赛后,谭宗亮如此评价自己在关键时刻打出全场倒数第二差的成绩。

  从第二轮开始,谭宗亮的表现依旧起伏明显。直到最后一枪,谭宗亮仍有冲击金牌的机会。由于两名竞争对手末轮成绩均不理想,谭宗亮只要打出10.2环就能如愿夺取冠军。“机会每个人都有,就像压力每个人都有一样。我在机会的把握上差了那么一点,所以最终没能摘得金牌。”

  又一次,谭宗亮带着几分悲壮的色彩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当现场播报员报出冠、亚军的名字时,他面带笑容,用鼓掌和拥抱的方式送上自己由衷的祝福。领奖台上,谭宗亮骄傲地竖起大拇指,“我已经尽力了,练习射击这么多年,铜牌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只是,对于多年来培养我的祖国,我还是有些心存愧疚。”

  “下一届奥运会你还会参加么?会不会努力刷新王义夫六次出战奥运的纪录?”赛后发布会上,已经担任起媒体解说嘉宾的杨凌,问出了所有人最想问的问题。听到来自老战友的提问,谭宗亮轻松开起了玩笑:“当然啊,成绩上超不过我师父,我就从届数上超过他。”话音刚刚落下,谭宗亮突然收起了笑容,陷入沉思中。“长时间的训练,家里淡忘了很多,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好好陪在妈妈身边。不过,如果祖国依然需要我,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说到这里,谭宗亮几度哽咽,最终还是淌下两行男儿泪。

  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