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陈颖扳倒枪王神奇逆转 奥运进入中国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中国运动员陈颖以793.4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决赛奥运会纪录。获得银牌的是蒙古运动员贡德格玛,成绩为792.2环,德国运动员蒙赫巴亚尔则以789.2环收获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参赛选手费逢吉名列第四,无缘奖牌。赛后,世界各国媒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视频-奥运女子25米手枪决赛 神枪手陈颖夺金瞬间

  美联社:陈颖获25米手枪金牌

  陈颖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6枚射击奖牌。陈颖在进入决赛之前只列在第三位,但她在决赛中打出208.4环的高分成绩,最终以总成绩793.4分获得金牌。陈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获得第四名,2006年她拿下该项目的世界冠军。

  决赛前陈颖落后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但在决赛中陈颖胜出对手6.2分,最终以1.2分的优势获得金牌。贡德格玛在决赛中第三组五枪比赛中,她的枪出现问题,获准在所有选手射击完后再开枪,但这也让陈颖乘机超越贡德格玛,最终贡德格玛获得一枚银牌。

  保加利亚索菲亚通讯社:保加利亚选手格罗兹德娃卫冕失败

  保加利亚选手玛利亚-格罗兹德娃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只获得第5名,这位连续两届的25米“女枪王”最终卫冕失败。格罗兹德娃原本有望为保加利亚拿下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但她在半决赛中的失误让她无缘冠军。来自中国的陈颖获得金牌,蒙古选手贡德格玛获得银牌,而德国的蒙赫巴亚尔获得铜牌。格罗兹德娃先后获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

  南非《独立报》:奥运会进入中国日

  中国在今天先是获得了女子体操团体赛的第一块奥运金牌,随后游泳运动员庞佳颖也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创纪录地获得铜牌。而中国选手陈颖锦上添花,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摘金。陈颖自10岁开始射击,曾获得过2006年该项目的冠军,但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只获得第四名成绩。

  德国《世界报》:蒙赫巴亚尔惜败获铜牌

  出生于蒙古的运动员蒙赫巴亚尔为德国代表团获得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枚奖牌。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蒙赫巴亚尔以4.2环之差负于冠军得主中国运动员陈颖,从而赢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蒙赫巴亚尔上届奥运会还是代表蒙古参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蒙赫巴亚尔就曾经为蒙古夺得该项目的铜牌,她获得铜牌也是德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射击奖牌。

  新加坡《海峡时报》:陈颖为中国获得第三枚射击金牌

  中国选手陈颖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蒙古的贡德格玛获得银牌,德国的蒙赫巴亚尔则获得铜牌。陈颖在2006年克罗地亚举办的射击世锦赛上就获得过冠军。决赛前陈颖落后贡德格玛5环,但决赛中陈颖打出208.4环,而贡德格玛则只有202.2环。在已经结束的9项射击比赛中,中国队获得3枚金牌,捷克2枚,印度、芬兰、朝鲜和美国各获一枚。(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