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替武柳希分担压力 中国小将要扮冲金大黑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04   三秦都市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今天将会再次响起“秦枪”,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武柳希会和老将杜丽一起冲击这枚金牌。对于这枚雅典奥运会旁落的金牌,武柳希赛前信心很足,她十分渴望自己能够像郭文珺那样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杜丽补金

  坦白说,在家门口作战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对于武柳希来说,她现在的压力并没有想象那么大。这要感谢老将杜丽,因为媒体和观众都将焦点锁定在了她的身上,这让武柳希迎来了难得的喘息机会,也为武柳希今天夺金客观上起到了良好作用。

  媒体和观众在赛前聚焦杜丽,其实也没有什么稀奇的,作为上届奥运会的冠军,杜丽本来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夺得首金,但可惜的是在首日的比赛中,杜丽没能调整好心态,过重的压力让她最终把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拱手让给了捷克的卡特琳娜·埃蒙斯。赛后,杜丽伤心的泪水,感动了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还好,杜丽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并没有就此结束,今天她又将出现在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的比赛场上,人们期待着她今天能够走出失利的阴霾,问鼎冠军,为自己补上一枚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武柳希冲金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中国队是双保险,除过杜丽之外,还有武柳希。客观来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武柳希今天冲击金牌的希望很大。在射击这个要求队员必须保持平和心态的项目上,武柳希的心态现在要明显好于杜丽。

  武柳希1984年出生在我省渭南市,她射击生涯的起步非常顺利,2003年全国五城会上,初出茅庐的武柳希便在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400环,并在决赛中力压名将赵颖慧、杜丽勇夺冠军。不过,2004年武柳希却遭遇了一次重创,在雅典奥运会中被寄予厚望的武柳希资格赛仅仅拿到了第9名。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武柳希迅速调整心态,2005年她迎来了射击生涯中的又一次高峰,这种高峰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今天对于这枚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武柳希充满了期待,她知道赛前应该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