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日射击:杜丽再出击以求正名 魏宁力争大满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25   华奥星空

  本周四(8月14日),射击将进入第6比赛日争夺,将决出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和女子飞碟双向两个项目的金牌。在这两个曾经在中国奥运史上留下浓重一笔的项目上,杜丽和魏宁将各自出击力求为中国代表团再夺金牌。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杜丽再出击 复仇战冲金

  如同男子50米手枪在中国奥运史上因许海峰夺下首金而变得意义不同一样,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这一项目也是如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吴小旋在该项目上夺冠,那也是中国女将夺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不过此后该项目长期被东欧选手称霸,直到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才由王成意又夺下了一枚铜牌。

  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的是杜丽和武柳希出战。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由于面临首金压力,结果卫冕失败泪洒赛场。不过由于本次兼项而战,因此给了杜丽复仇正名的机会。实际上,24年前,吴小旋也是在其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失手摘铜后,在随后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赛上奋起夺金的,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杜丽的爆发。杜丽目前在该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二,更为关键的是在今年4月举行的“好运北京”赛上杜丽就曾力压群芳摘得过该项目的金牌。

  另一位参赛的是比杜丽小2岁的武柳希,虽然练习射击才10年,但陕西姑娘早在2005年世界杯决赛中便有过夺冠经历。当然对于武柳希而言,参加奥运会同时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排名第9与决赛差之毫厘,随后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又一次位列第9遗憾无缘决赛。因此,明天武柳希必须要从资格赛起便打好每一发子弹。

  该项目上与女子10米气步枪一样,也是高手云集。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与杜丽类似,在首战女子10米气步枪折戟后急需在该项目上打翻身仗,这位射龄达到26年(正好是杜丽的年纪)的德国老将在5月底曾迎来了一个状态的高峰点,接连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只不过在她的前3次奥运征战中却从未登上过领奖台,悉尼奥运会时第4名已经是普菲尔施福特的极限。俄罗斯双姝卫冕冠军加尔金娜和戈尔多宾娜也都极具竞争力;另外摘下首金的捷克人埃蒙斯也将参加该项目角逐。

  女子飞碟双向:再进一步 魏宁力求大满贯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同样是中国射击队一个荣誉项目。1992年张山以总成绩223中的成绩力压众多男选手夺冠,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成为奥运列项后,上届比赛魏宁通过加赛赢得一枚银牌。四年过去了,魏宁再出征,在本土作战目标就是力争夺金。

  魏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赛上夺得冠军,在6月世界杯分站赛收官战中也获得一枚铜牌。同样的是魏宁荣誉簿上也是惟缺一个奥运冠军,在夺下03年世锦赛冠军和04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后,魏宁只要本次比赛摘金,就可以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继杜丽和陈颖后又一位大满贯枪手。虽然卫冕冠军匈牙利老将伊加利近年来状态下滑明显,但德国的布林克尔、英国的利特尔以及意大利的卡伊内罗都将与魏宁一起展开对金牌的争夺。( 刘文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