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小时候常和男孩打架 去年偷偷给父母买豪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37   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25米手枪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大逆转,以总成绩793.4环为中国射击队夺得第3枚金牌。

  射快枪陈颖却是慢性子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又被称为手枪速射比赛,选手们射速极快,频率一致,紧张刺激。然而,昨天在这么激烈的枪战中胜出的竟是一位慢性子美女。

  比赛打完后,陈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不紧不慢地对着自己靶位的显示屏,将成绩一笔一笔地抄在小本子上。慢性子并不妨碍她的成绩,对于这样一个“矛盾”,她自己解释说:“我就喜欢速射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

  小时候敢和男孩子打架

  端庄,秀气,文静……这些词汇用在陈颖身上都不为过。可谁曾想到,这么文静的一位淑女小时候是出了名的假小子。陈颖的母亲回忆说,小时候的陈颖是有名的淘气大王,爬树、上房,什么都敢干,还经常和男孩子打架。

  练上射击后,她的性格开始改变。现在的陈颖不大爱说话,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遇到什么事也不着急,说话也细声细气的。陈颖能够实现大逆转就是这种性格益处的最好体现。

  去年她偷偷给父母买豪宅

  去年开春,陈颖利用训练间隙回家探亲。母亲嘱咐女儿,平时多积攒点钱,不要乱花。陈颖沉吟了一会后说,我在怀柔给你和爸爸买了房子,刚装修好。当时,惊讶的父母根本不相信。后来还是地方队的教练、队友告诉了他们。做父母的这才恍然大悟,这个平时不声不响的女儿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如今,陈颖的父母就住在女儿在怀柔一个高档住宅小区为他们购置的15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安享晚年。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