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局长现场助威 刘鹏评价陈颖赢得漂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13日,当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赛场逆转夺金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在现场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欣喜之余他给陈颖打出了最高评价:精神可嘉,赢得漂亮!

  在北京奥运开幕的第一阶段,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之前最为担忧的就是射击,尽管队员们都拥有雄厚的实力,但射击的偶然性太大,所以团部领导对此也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射击是最难控制的比赛,不到最后一枪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所以团部对这个项目也比较关注。”一位中国奥运代表团高级官员对记者说,“不过,从这几天比赛的情况看,射击队的任务还是完成得非常好,特别是涌现出一些优秀的年轻队员。团部前两天开会时,重点表扬了两个中心,一个是举柔摔中心;另一个就是射击项目。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陈颖又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拿到这块金牌以后,距离团部之前给他们制定的4块金牌指标只剩下最后一块。”

  据了解,在团部召开会议时,团部领导着重表扬了举柔摔中心和射击中心,并且希望其他中心以他们为榜样,回去以后好好地激励自己的运动员,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各自的金牌指标任务。“领导主要表扬了射击3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早早就针对‘主场干扰’问题做了精心应对;二是在年轻运动员的使用上很大胆也很有成绩;三则是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很好,并且发挥了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顽强精神。”一位团部工作人员透露。

  得到团部领导的表扬,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的心里踏实了不少,在陈颖拿到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后,这位“铁面教头”也兴奋地冲进场内和自己的弟子热烈拥抱。“在9号上午杜丽丢掉首金后,王义夫承受了巨大压力,好在下午庞伟就冲金成功,这不仅大大缓解了队里紧张的气氛。”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对记者说,“从这几天的比赛看,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家身上的压力也小了很多。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3块金牌,从目前的情况看,完成4到5块金牌的指标还是比较乐观。”

  奥运会的比赛打到13号,中国射击队已经有很多队员完成了自己的比赛,但是他们都没有离队休整,而留在队里为还有比赛的队友加油。“中国射击队是一个集体,大家理应携手共进。所以无论是前面拿了金牌的,还是自己痛失金牌的,都会继续留在队里直到全队所有的比赛结束。”这位知情者对记者说,“眼下队里的气氛非常好,哪怕是之前丢掉金牌的杜丽也已经调整过来,正信心百倍地准备自己的第二项比赛。到17号比赛结束前,中国射击队还会有精彩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