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上演逆转夺冠 金牌背后全家签订“保密协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31岁的陈颖逆转夺冠,不仅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也让她的父母在比赛结束后热泪盈眶。这是中国时隔12年之后重新拿到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会金牌,而陈颖则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冠军之后夺下奥运金牌,成为杜丽之后射击队的再一位大满贯得主。

  13号下午,在北京怀柔的陈颖家中,她的父母和几个亲戚朋友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因为陈颖的母亲刚康复出院,需要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因此没有安排大家一起观看直播,而是在赛后赶到陈颖家中进行了简单而热烈的祝贺。然而在几经曲折后,终于看到陈颖逆转夺金,陈颖的父母几乎不敢相自己的眼睛,激动地抱在一起泪眼婆娑。

  早在4年以前,当陈颖出征雅典奥运会时,陈颖的母亲被确诊为乳腺癌并经历了一场大手术,结果陈颖因为牵挂着母亲比赛没能打好。4年后,陈妈妈的病情又有了反复,并且需要再次住院治疗。这次为了不影响女儿备战奥运会,她的父母决定完全隐瞒这件事情,为此全家人还签订了“保密协定”。

  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陈妈妈在丈夫的陪伴下悄悄地住了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病情基本稳定下来。13号上午才刚刚出院,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观看女儿的比赛。看直播的过程中,因为陈颖在预赛中落后对手太多,她的父母和家人一直比较紧张。“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就一直为女儿祈祷。等她终于夺冠了,我和她爸又抱头大哭起来,真为她感到高兴。”陈妈妈说,“今天能够拿到这块金牌真是不容易,不过我对我的女儿很有信心,我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只是射击这个项目的不确定性太强了,她拿的这个冠军也真是太不容易了,在落后5环后再一点点往回扳。”

  陈颖所在的北京射击运动技术学校也坐落在怀柔,而在比赛过程中,只有陈颖的北京队教练王金富和她的一名队友在现场观战。其他的教练、队友们都是在学校观看的直播。在陈颖夺金后,学校内将早早准备好的喜报、横幅挂了起来。继杨凌之后,陈颖成为该校的第二位奥运会冠军。射击学校的领导第一时间来到陈颖家中,向她的父母表示祝贺。陈颖爸爸表示他这辈子都没掉过眼泪,而这次却情不自禁地哭了。陈颖妈妈也激动地说:“孩子需要这枚金牌,中国队需要这枚金牌,北京需要这枚金牌。”虽然还没见到女儿,陈妈妈最希望对陈颖说的一句话就是:“祝贺你、恭喜你,我的女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