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落后5环仍上演惊天逆转 机会降临她没有错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29   燕赵都市报

  胜利有时看似遥不可及,有时却悄然而至。

  昨日女子25米手枪射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颖就在胜利渐远时拉住了机会女神悄悄伸出的双手,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她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北京奥运上的第15枚金牌。

  北京射击馆已经见证了中国队两枚金牌,却无一来自于经验丰富的老将,这似乎已经成为了“规律”。但昨天,陈颖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上演大逆转,用自己手中的枪向这个所谓的“规律”说不。

  从落后五环开始追击

  在决赛前的资格赛上,陈颖打得一般,她落后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排在第三位,这巨大的差距让陈颖的冲金梦想变得遥远而模糊。有时候,落后会让人平静,平静则能成就冠军。放下包袱的陈颖在决赛中的表现颇为惊艳,从第一轮她就迈开了追赶的脚步。首轮比赛她5枪全部在10环以上,首轮成绩为52.5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将和蒙古选手贡德格玛的差距缩小了1.4环。

  第二轮陈颖延续良好的手感,每扣一次扳机都给观众一次惊喜。本轮她打出53.1环的成绩,贡德格玛仅仅打出51.1环,陈颖再追2环!这样陈颖和排名第一的贡德格玛的总成绩差距只剩下1.6环!

  机会降临,陈颖反超

  要想从落后到反超,对于追击者来说超越的那一刻最关键也最艰难。不过昨日的陈颖,却在从容淡定间完成了这关键的一瞬。陈颖自己的经典表演依旧在继续,本轮比赛5枪她打出两个完美的10.8环,总成绩达到52.5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贡德格玛的枪械发生故障,胜利的天平开始向陈颖倾斜!

  在完成第一枪射击后,贡德格玛发现自己的枪不能正常射击了,她不得不停下来仔细调试自己的枪械。等贡德格玛再次回到比赛后,她原本低迷的手感变得更加糟糕,这一轮她只打出49环的成绩。这样陈颖在第三轮比赛中赢了贡德格玛3.5环,在弥补原来1.6环的差距外超过贡德格玛1.9环。从第三到第一,陈颖实现了由追击者到领先者的质变。最后一轮比赛,所有中国观众在焦虑和期待中度过,所幸最后的结果让他们欢呼雀跃。

  这是中国射击队第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两名选手闯入决赛,更是老将们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我做梦都梦见了我站在了奥运会第一的位置上。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冠军是她最圆满的结局。”在经历了雅典失意之后,陈颖也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为老将们正名。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陈颖

  籍贯:北京

  性别:女

  生日:1977.11.4

  身高:1.61米

  体重:58公斤

  历史战绩:

  2002年世锦赛女子运动手枪第三名;

  2006年世锦赛25米运动手枪冠军;

  2007年世界杯美国站、澳大利亚站、总决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