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母亲瞒病情支持女儿 母爱默默支持她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37   燕赵都市报

  昨天对于陈颖来说,悲喜交加。

  拿到金牌,回到宿舍,陈颖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听到的是妈妈的哭声。陈颖说,按照队里规定,打完比赛不能马上回家,妈妈你来看我吧,之后听到妈妈的哭声。原本以为,妈妈是喜极而泣,但这眼泪中的内容不仅如此。“我当时真的忍不住了,6月份住院化疗以来,我想尽一切办法隐瞒她,但是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告诉了她我的病情。”张志敏对记者说。

  2002年陈颖在芬兰比赛期间,张志敏乳腺癌手术。但是家人为了让陈颖安心比赛,直到比赛顺利结束,陈颖回国并且放假回家探亲时才得知消息。今年5月底,张志敏乳腺癌复发,6月2日住进肿瘤医院,尽管不用再动手术,但化疗让这位56岁的老人有了“生不如死”的感觉。“父母生病,最需要的就是儿女在身边陪着,可是我的女儿不但不能陪我,我还得想办法瞒住她,我明明是去化疗了,却得特高兴地告诉她我去旅游了。就怕她分心,怕她担心,怕影响她训练。”为了瞒住陈颖,父母、男友、亲戚、教练,所有人统一口径,住院前先跟陈颖打好招呼,说张志敏去陈颖在天津的姥姥家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曹凌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