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宁冲击女子飞碟双向金牌 雅典银牌有望北京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翟光报道 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国神枪手陈颖的5环逆转夺冠,无疑给中国射击队注入一针强心剂。14日再战靶场,中国选手魏宁则有望向女子飞碟双向的金牌发起冲击。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就赢得过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的银牌,她是中国自张山之后,又一位有实力冲击该项目奥运金牌的最佳候选人。

  魏宁最近的战绩同样值得期待,2006年韩国射击世界杯,她就赢得了女子飞碟双向冠军。2007年,魏宁同样在韩国卫冕了该赛事的金牌。今年临近北京奥运会的三站世界杯比赛中,魏宁表现优异,最终斩获一金一铜战绩。她的世界排名也由去年第二升至第一位。其中在世界杯北京站,魏宁更是打出97中的成绩,离该项目世界纪录仅差1中。这一成绩也是今年所有世界杯分站赛中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然而在魏宁面前,依旧有很多不可忽视的对手存在。如意大利选手巴西科和卡伊内洛、美国选手邓恩和金柏丽、俄罗斯选手阿芙蒂斯廷等,她们都是当今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也都曾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佳绩。除了要提防竞争对手的“袭击”,魏宁如何调整好个人心态也将决定她的成败。据悉,魏宁山东省队的教练张文杰半个月前赶赴北京,目的就是要调整好她赛前的心态。“大赛在即,这丫头又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了。我很担心她的这种状态。”张文杰前不久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