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杜丽:4天比4年更难熬 两个奥运冠军仍有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07   新浪体育
专访杜丽:4天比4年更难熬 两个奥运冠军仍有遗憾
开心的笑容挂脸上

  北京时间8月14日,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3 x20决赛结束,中国选手杜丽以690.3 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捷克选手埃蒙斯和古巴选手克鲁斯。赛后,杜丽激动的留下了泪水,她哽咽的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4天时间很难熬,夺金牌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在肩负巨大压力争夺奥运会首金失败的情况下,杜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但是四天后的今天,在她的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杜丽没有让国人失望。当记者赛后问及“在雅典4年后再夺冠”时,她连忙纠正:“不是4年,是4天,4天的时间真的很难熬,我非常的感谢大家,观众、志愿者、还有我的家人。真的。今天我能坚持住,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很多观众都送给我卡片鼓励我,给我喊加油,我真的非常感动。”杜丽边擦着眼泪边倾诉着对于观众对她的爱戴。

  对于决赛的表现,杜丽自己点评道:“其实在上场前我才知道自己领先一环,我是非常渴望这枚金牌的。赛前的时候我还和教练开玩笑,四年前的今天(8月14日),我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首金,今天我又赢得这枚金牌。我觉得今天带给我好运。”杜丽随后也表示,从选拔赛开始自己的状态一直都很平稳,但是最难准备的还是心理。“今天还算比较成功,虽然拿过步枪两个项目的奥运冠军,但是也不能说是圆满,也有遗憾,比赛的魅力就是在于遗憾,因为遗憾总会让你进步。”(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