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曾痛哭流泪又如何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47   新浪体育

  还是那句老话,有失必有得。仅仅就在四天前,顶着巨大压力冲击首金失败的杜丽还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今天杜丽同样流泪了,不过这是胜利者开心的泪水,也是杜丽一种情绪的宣泄。

  当5天前丢掉万众瞩目的第一枚金牌后,杜丽和在当天同样未能达到人们预期成绩的谭雪等老将一同遭受了巨大非议。但,永远不要怀疑中国运动员的实力,也永远不要怀疑他们那一颗争胜和冠军的心。14日,谭雪率领中国女子佩剑队已经进入了团体决赛,而杜丽在自己的兼项中实现了射击生涯的又一个飞跃。

  很显然,杜丽这几天对自己进行了迅速而有效的调整,使得自己摆脱了失败后的懊悔与消极,在仅仅是她副项的3×20的步枪三姿比赛中重新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即便只是看这一天的比赛,杜丽也是以一种坚定的“冠军的心”,用一种反弹的方式完成了回归。其实在资格赛中,杜丽的前两组卧射发挥并不算特别出色,仅仅打出99和97环,不过她在随后的立姿和跪姿中迅速找回感觉,并用589环的成绩平了奥运会的该项目预赛纪录,更重要的是,她将主要对手埃蒙斯拉开了3环差距。

  而决赛第一枪的8.7环,让杜丽看上去又要重蹈4天前决赛低迷的覆辙,但这已经不是四天前的杜丽。实际上,这一天杜丽在第一枪后就丢掉了领先,而夺冠军团也从古巴人克鲁斯、捷克的克鲁斯再到美国的拜尔勒或是哈萨克斯坦的多夫冈之间不停转换。唯一不变的就是杜丽。在第二枪,杜丽就在第二枪迅速把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拉了回来,继续着自己对冠军的追逐。最后9枪,杜丽没有一枪低于9.8环,还包括了在关键第8发时的10.8环!

  看上去,杜丽在最后几发的从容不迫,也让一度已经紧跟在后面的对手慌了神。克鲁斯在处于领先位置时,第7枪打了9.0环,紧接着,追上来的卡特日娜-埃蒙斯连续交出9.5环和9.6环。最后一发,最接近杜丽的美国人拜尔勒打出8.7环,导致他连奖牌都没有摸着。近身者难以全身而退,这是何等的王者气概!

  说这是杜丽对卡特日娜的复仇,有点违背奥林匹克友谊第一的精神,而且她们两人是相当要好的朋友。实际上有这样的一对对手,算是女子步枪界之幸。在这一天,杜丽让这样的抗争关系继续,她已经迅速走出了5天前完败于好朋友的阴影,这是她心理上对自己的又一个超越。北京奥运会总算没有错过杜丽那标志性的笑容。而卡特日娜私下和杜丽交换的小礼物,似乎也是在和杜丽相约:四年后,伦敦再见。

  (炮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