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格赛落后5环陈颖后来居上 惊天逆转夺枪中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20   天津日报

  以资格赛成绩第3进军决赛,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中,中国射手陈颖在落后对手5环的情况下实现绝地逆转,最终成绩反超对手,为中国军团射落第15金!31岁老将陈颖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终于硬生生地从卫冕冠军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手中抢走了这块金牌。

  由于射击比赛的成绩计算是需要用资格赛和决赛成绩相加来决定,因此,对于在资格赛中落后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整整5环的陈颖来说,形势非常不利。

  进入决赛之后,陈颖突然发力,她在前5发子弹打出52.5环,将自己与排名第一的奥特里亚德的差距缩小到3.6环,名次跃居第二。接下来的10发子弹,陈颖实现了绝地反击,打出105.6环,在对手奥特里亚德失误的情况下,陈颖以1.9环的优势反超,并成功登顶榜首。最后一枪,陈颖打出10.3环,从而以总成绩793.4环摘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在落后5环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这次艰难的反超?陈颖给出了一句话的“秘诀”,“别人看来这块金牌可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正是将这场夺金之战看作一场普通的比赛,陈颖才实现了从5环落后到比分反超的惊天逆转,“我觉得今天的5环确实是一个差距,但是我以前也有过这种反超的经历,这个时候只要一步一步地做好就好。”

  尽管陈颖不如她的队友杜丽、朱启南那样被人熟知,但是现年31岁的老将其实已经在射击赛场上取得了无数荣誉。在夺得这枚奥运会金牌之后,陈颖已经成为继杜丽之后,又一个获得射击大满贯的中国选手。

  在陈颖的比赛成绩表中,可以看到一连串的辉煌纪录,她曾经在2003年、2004年的亚非运动会和射击世界杯上获得金牌。2005年和2007年,她又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6年,陈颖拿到了世锦赛、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和世界杯巴西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2007年,陈颖更是6战6胜,被国际射联评为当年的最佳运动员。夺得金牌之后,陈颖终于凑齐了所有的射手荣誉章,现在,她已经是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吴萍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