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称只把决赛当成训练 赢了后仍掏小本记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6   生活日报

  当陈颖打完决赛中的最后一枪时,已经夺冠的她面带微笑,依旧习惯性地将自己的成绩认真地记录在小本上。良好的比赛心态,这是陈颖能够实现绝地反击的重要原因。

  比赛中,陈颖在每结束一组5发子弹后,都会拿出一个小本记录自己的成绩,就像进行一场训练比赛一样,即使完成了决赛的最后一枪后,她依旧如此。“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实现了一个梦想,但对于我来说,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只是用心尽力地完成了一场比赛。”夺冠后陈颖面带微笑,依旧淡定从容,面对记者甚至有些腼腆。虽然资格赛陈颖落后蒙古选手5环仅排名第三,但是她还是以总成绩高出蒙古选手1.2环获得冠军。

  夺冠后的陈颖坦言,在重大比赛中,经历过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在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否夺冠并不重要。“只要一发发地打,踏踏实实地做好,其实就是胜利。”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彭东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