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天后圆母亲心愿 杜丽:妈妈我为你拿到了金镶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38   新浪体育

  2004年8月14日,杜丽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一金,四年后的今天,杜丽在自己的副项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再次摘得一枚奥运金牌。用她自己的话来讲,8月14日这个日子带给她好运,四年轮回,不变的是挂在杜丽脖子上那枚金灿灿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杜丽和赵颖慧肩负着夺首金的重担,赵颖慧止步资格赛,杜丽一人在决赛中枪挑诸强,最终她没能卫冕成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杜丽留下了悲伤的眼泪。这泪水中包含着她的遗憾,她的解脱。杜丽获得第四名之后,在杜丽的家乡电视直播现场,杜丽的母亲齐元珍和父亲黯然离开并没有多话,女儿泪洒现场,二老痛在心中。齐元珍默默地站起来,“闺女尽力了,谢谢大家对她的关心。”此时此刻,齐元珍的心情显然难以平静,被问及会否给女儿打电话,她摇摇手,“14日还有一场,比赛之后再说吧。”躲避着闪光灯,齐元珍和丈夫匆匆离开了迎宾馆,回家了。

  四天后,坚强的杜丽再次站在射击场上,九枪过后,杜丽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6环,在最后一枪沉着打出10.5环后,杜丽以690.3 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杜丽在北京奥运赛场拼杀,远在淄博沂源的母亲齐元珍也在默默为她祈祷,在经历了一次失落过后,杜丽的妈妈赢来了激动的一刻。在杜丽喜极而泣,留着眼泪感谢观众的这一刻,在她的老家也是一片欢腾。杜丽的妈妈齐元珍激动的说:“真是太高兴了,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真的想拥抱一下女儿。”这位终于圆梦的冠军的妈妈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话音还未落地,杜丽就第一时间将电话打到了家中。

  “妈妈,我打得怎么样?你看。我给你拿到金镶玉的金牌了!”电话这头的杜丽已经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她的脸上始终挂着最美的笑容。相信远在山东的父母此刻也已经眼眶润湿。前奥运冠军杨凌此时也前来对杜丽表示祝贺,他给了杜丽一个肯定的拥抱。(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