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射落第三金为王义夫减压 坦言从没这样激动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谷正中、林本剑、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林本剑、苏荇报道:陈颖为中国射击队夺得第三枚金牌,总教练王义夫说:“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陈颖发挥高水平让他兴奋,但是真正让他激动的是:终于完成了与国家体育总局签下的北京奥运会夺三金的目标。

  在雅典奥运会,射击队夺得四金,其中三枚步枪、一枚手枪。这次奥运会,王义夫以往从事的手枪项目夺得三金,当然更高兴。陈颖比赛结束后,他就激动地向观众抱拳致谢。

  队内人员肖昊鹏向记者表示:“三枚金牌(任务)完成后,的确松了一口气。”不过他也表示:“接下来还有几项比赛,应该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资格赛上,陈颖比排在第一名的选手少了整整5环;加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现场,可见压力之大。最后陈颖还是顶住了压力,完成了夺金任务。射击队终于走出了朱启南、杜丽失手的阴影;也许还能轻装上阵,平了雅典奥运会四金的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