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称杜丽是非常强大的 借眼泪释放压力终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刘襄琳)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今日结束。在几日前气步枪赛场受挫的杜丽终于顶住主场作战的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9金。赛后,前射击奥运冠军张山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杜丽夺金,我真是太高兴了。”

  “从第一天杜丽的眼泪开始,我就知道她今天会赢。”张山说:“我觉得她非常强大,她所要做的就是要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那天她哭了就释放了所有的压力,今天真的是轻装上阵。”

  杜丽赛后说,她非常想要拿到这块金牌。但与气步枪项目相比,小口径项目其实只是杜丽的兼项。虽然她在釜山亚运会就拿过小口径项目的冠军,但从那之后一直到07年,杜丽的主要项目还是10米气步枪。

  “在步枪三姿这个项目中,杜丽是新人,但也不能说完全是新人。”张山说。在几个月前好运北京世界杯比赛中,杜丽夺得金牌,当时的对手今天也都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可以说虽然杜丽重拾小口径步枪不久,但她已经到达了世界顶尖高手水平行列。

  杜丽夺下小口径步枪金牌,在张山看来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站在运动员的角度,她认为杜丽第一天的眼泪对今天的夺冠有所帮助,她说:“眼泪是在那样的一种压力之后的释放,然后就把所有的事情都看清楚了。那种失败的感受是挺难受的,但她也知道了失败了也不过如此,没什么可怕的。是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她还有下一个比赛项目,她会把她的注意力放到新比赛的准备当中。”

  正是因为经历过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涩,才能够变得无所畏惧。在今天的决赛中,我们看到了杜丽一扫几日前的颓势,在几次形势危急下凭借稳定发挥重新返回首位,最终夺得金牌。这枚金牌她是当之无愧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