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模评朱启南:人生还有比冠军更美好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朱启南以后不要再哭了。你是个好孩子,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人生还有比冠军更美好的生活。”8月13日中午,说到他的“小朋友”朱启南,全国劳模史文斌深情寄语。

  2005年,国家电网杭州市电力局抢修班班长史文斌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也获得了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史文斌告诉记者:“那一年,我和朱启南在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大会上结识并成了好朋友。那时候,他是个白白净净的孩子,没有烦恼,没有压力。”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带着卫冕压力的朱启南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颁奖仪式上看到朱启南哭了,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下来,在家门口比赛,他的压力太大了。倘若没有尝过冠军的滋味,没有渴望,得到银牌的他也就不会哭了。”史文斌的口吻像个老大哥。

  和朱启南境遇相似的人还有很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上届冠军杜丽排名第五,老将赵颖慧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无缘决赛。

  “运动竞技场上,既拼实力也拼心力。在他们这个水平上,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夺冠是无上荣誉,谁都想一而再、再而三成功。但越是渴望,可能越是得不到。”史文斌说,“这就像我们电力维修工作,一停电老百姓就着急,催着让维修人员快点儿修,但维修人员却往往越着急越容易出事故。”

  在电力系统工作20多年的史文斌,被杭州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阿斌师傅。他服务周到、抢修及时,赢得杭州市民的好评,并在国家电网以自己名字注册了抢修服务队队名。“我们杭州电力有200多名同事抽调到北京进行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他们能圆满完成奥运保障任务。”史文斌不忘祝福他的同事们。(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