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魏宁主场折戟 坦言下雨令我忽略最重要的东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带着众人期待冲击北京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金牌的中国名将魏宁却在主场折戟,虽然进入决赛却发挥欠佳名次垫底。赛后,她和奖牌得主纷纷对影响比赛的因素发表了见解。

  魏宁的资格赛成绩是七十中,排名第五,距离第一名的选手有两中的差距。不过在决赛中,其他五名选手发挥得都不理想,但是魏宁并没有把握住这个天赐良机,只打出二十一中,在决赛中以九十一中的总成绩垫底。

  决赛在雨中进行,雨水打湿了枪手们的战袍。对此,魏宁说:“问题没出在技术上,而是因为下雨。我受到了很大影响,因为雨让我的枪变得很滑,我因此射失了几枪。我过于关注自己的姿势,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

  在男女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中,被寄予了厚望的朱启南和杜丽都是马失前蹄。作为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魏宁也被看好夺金。不过,魏宁否认了自己发挥不好是因为压力造成的说法。“我没太大的压力,因为我毕竟已经进决赛了,”她说,“但恶劣的天气影响了我的心理状态,我被干扰后有点着急了。对于结果我很难过。”

  不过,对于这场雨中混战,最终夺冠的意大利名将卡伊内罗却别有一番见解:“下午的决赛非常艰苦,天气很糟糕,不过这个天气对所有参赛的人都是公平的。” 卡伊内罗决赛成绩也不好,和魏宁一样都是二十一中,不过她资格赛的排名第一的成绩让她留到了冠军争夺的行列。她和美国选手金伯莉、德国的布林克尔成绩一样必须进行加赛,她两枪全部命中,惊险夺冠。

  金伯莉在夺取了这枚银牌后,已经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银牌和铜牌的“大满贯”。对于天气,她认为:“雨水和风是比赛的一部分,影响了飞靶的飞行。”铜牌得主布林克尔对赢得奥运奖牌感到满意,并表示:“天气和雨使得我们的脚都湿了,很不舒服,也很难射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