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失利杜丽搬出奥运村 完全封闭后她终做回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43   南方日报

  赛后,杜丽激动地留下了泪水,她哽咽着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4天时间很难熬,夺了金牌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当记者赛后问及“在雅典4年后再夺冠”时,她连忙纠正:“不是4年,是4天,4天的时间真的很难熬,我非常感谢大家,观众、志愿者、还有我的家人。真的。今天我能坚持住,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很多观众都送给我卡片鼓励我,给我喊加油,我真的非常感动。”杜丽边擦着眼泪,边倾诉着观众对她的爱戴。

  据介绍,在冲击首金失利后,杜丽搬出了奥运村,彻底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她回到了原来的运动员宿舍,过回了自己平时的生活。

  在这4天里,她不看电视,不了解队友的比赛情况,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按自己的节奏训练、生活,终于,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找回了自己。

  对于决赛的表现,杜丽自己点评道:“其实在上场前我才知道自己领先一环,我是非常渴望这枚金牌的。赛前的时候我还和教练开玩笑,4年前的今天,我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首金,今天我又赢得这枚金牌。我觉得今天带给我好运。”

  杜丽随后也表示,从选拔赛开始自己的状态一直都很平稳,但是最难准备的还是心理。“今天还算比较成功,虽然拿过步枪两个项目的奥运冠军,但是也不能说是圆满,也有遗憾,比赛的魅力就是在于遗憾,因为遗憾总会让你进步。”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邱江剑

  实习生魏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