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最长五天娱乐仅打扑克 与对手埃蒙斯相见恨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39   东南快报

  “这5天比我过去这4年都漫长、都难熬,幸好身边有无数人在支持我、鼓励我。我今天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冠军回报他们。”——杜丽夺金感言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8月9日的上午,失掉了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杜丽难以抑制地泪洒赛场。仅仅5天之后,这位坚强的山东姑娘再度泪洒赛场——在昨天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后,她又一次情不自禁地落泪。巧合的是,杜丽夺得雅典首金的日子,是2004年8月14日,而昨天也是8月14日!

  与世隔绝的5天

  训练休息,有时打扑克

  痛失金牌后,杜丽的眼神除了绝望还是绝望,但她没有哭。然而,在接到远在山东的启蒙教练周士兵的电话后,杜丽不禁痛哭失声——周士兵告诉她,“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哭没有关系,但是你要振作起来,不能消沉下去,因为后面还有比赛。”

  整整5天,杜丽再也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她悄悄地离开了奥运村,回到了射击队的运动员宿舍。这5天,杜丽没有看电视,根本不知道中国奥运军团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四年前的雅典,杜丽同样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但那一次她和教练一起将《马大帅》从头看到尾;四年后,尽管教练还是将一些小品、相声之类的DVD放在房间里,但杜丽一眼没看。她就像从前在国家队备战一样,按照平常的日程训练、吃饭、休息,有时心不在焉地和队友打打扑克。安静的生活让杜丽找回了原有的状态,情绪也逐渐地平静了下来。

  比赛前一天

  训练不稳,想退出比赛

  这5天,杜丽虽然是在平静中度过,但这并不表示她内心没有起伏没有压力。训练时,杜丽对自己的成绩有些失望,心态又有所反复。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前一天,杜丽的卧射成绩始终不稳定,她对分管教练王跃舫说:“我不想打枪了,我不想比赛了。”王跃舫很是惊讶,因为这些天来大家都在安抚杜丽,没想到杜丽却想“临阵脱逃”。王跃舫有些生气,但她知道,越临近比赛,队员的压力就越大。她耐心地劝导杜丽,最终杜丽才打消了这样的念头,决定参赛。

  5天后资格赛上

  不在状态,冲教练发火

  夺金后,除了向现场观众和所有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谢,杜丽还向恩师王跃舫道歉:“资格赛中我对教练发脾气了,很对不起她,在这里我要向她道歉。”杜丽诚恳的道歉得到了王跃舫教练的谅解。

  故事是这样的:昨天上午的资格赛上,杜丽很明显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卧姿比赛中仅列第23位。试射时糟糕的成绩让王跃舫实在看不下去,就申请了暂停。没想到一向听话的杜丽居然连叫了两次都不愿意下来,最后竟然气哼哼地把枪一摔,几乎是冲到了教练面前,“叫我干什么,我打得很正常。”“正常?正常我还叫你干什么?你看看你自己,摔枪,你还是你自己吗?”王跃舫的怒火让杜丽猛然清醒,几个深呼吸后,她又做回了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迅速找回状态,顺利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