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夺冠第一时间谢爱人 懂事女孩不让家人知伤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47   重庆晚报

  丢掉北京奥运首金后,杜丽顶住压力,终于超越自我,“还”给大家一块金牌

  在昨日的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690.3 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捷克选手埃蒙斯和古巴选手克鲁斯。

  在上午结束的资格赛中,杜丽在卧射、跪射和立射中分别打出了196、199和194环的成绩,以589环的总成绩获得资格赛的第一位。决赛中的第一枪,杜丽紧张地打出了8.7环,这使得她在预赛中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不过此时的杜丽已非5天前的杜丽,她用自己的平静把压力抛给了对手。连续几枪10+后,特别是在第6枪打出10.8环后,她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一枪,山东姑娘稳稳打出10.5环,击败了首金获得者、捷克美女埃蒙斯,获得了这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的8月14日,恰好是杜丽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奥运首金的日子。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范天亮 北京专电

  超级访问》

  4天比4年更难熬

  杜丽终于夺冠了!在9日卫冕失败休整4天后,14日,这位倔强的山东姑娘卷土重来,最终成为奥运赛场上的王者。她说,这短短几天,过得比雅典奥运会后艰难的4年还要长,还要难熬。

  压力太大险些退出

  9日,输掉女子气步枪金牌的杜丽哭了,像个犯错的孩子;昨日,她再次泪流,不过,这次,是喜泪。

  两次泪流,滋味各不相同。“第一次流泪,是因为气枪没打好有些遗憾。不是说没拿到金牌,而是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我却……我觉得对不起大家。这几天,对我来说,比雅典奥运会后艰难的4年还要长。赛前的一次训练,我打得不是特别好,当时都想放弃了。”

  紧张得向教练发火

  “第一发可能是因为紧张吧,只打出了8.7环。”赛后杜丽解释道,“我犯了和(气)步枪时相同的错误。我不能再重复错误。我不喜欢在一场比赛中重复犯错误。”首枪之后,杜丽及时调整状态,从第三枪开始就牢牢占据首位。

  夺冠后的杜丽还向记者讲述了资格赛中的一个“小插曲”。“立射之前的试射,我打得不是特别好。教练第一次叫我下来时,我没有下来;第二次再叫我,我就发火了,当时两个人弄得比较僵。”

  “我不该向教练发火。在这里,我向教练道歉”,新闻发布会上的杜丽向教练王跃舫表达了歉意。

  最大鼓励来自对手

  接下来的采访中,杜丽还特别感谢了抢走她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埃蒙斯。“她不仅是我的对手,也是我的朋友,气枪(首金)比赛打完的时候,我记得她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拥抱,并对我说了很多非常真诚的祝福的话语。她是在鼓励我,我非常感动。今天比赛结束后,她还赠送了我一件小礼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