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飞碟双向决赛 魏宁发挥不佳倒退至第6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2004年雅典奥运会,山东小将魏宁获得一枚银牌,4年后她不仅未能更进一步,反而倒退至第6名。今天,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在北京射击场展开,中国队名将魏宁以资格赛第5名的身份跻身决赛,但发挥失常的她最终仅以91中的成绩名列第6位。

  根据规则,每支队伍只能在女子飞碟项目中派出一名选手,经过激烈的队内选拔,魏宁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的机会,她也被视为中国队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飞碟选手。老将张山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过该项目的金牌,那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可以男女同场较量的射击比赛。

  今天,北京暴雨如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就是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进行的。经过上午3轮资格赛的角逐,魏宁以第5名低于第一名2中的成绩晋级决赛。只可惜她在决赛中未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最终仅以91中的成绩在6名选手中排名垫底。

  “问题不是出在技术方面,而是下大雨。”魏宁赛后说,中国队在这块场地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但真正的雨中作战并不多,“大雨打湿了我的枪械,枪很滑影响了我的发挥,打丢了几个靶碟。”魏宁表示,由于把精力过多放在射击的姿势上,导致她在决赛中发挥失常。

  飞碟项目已经决出了4枚金牌,中国队仅有胡斌渊在男子双多向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最后一个项目男子飞碟双向将在8月16日进行,曲日东、金迪将参加该项目的争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