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第二次流泪为胜利 夺取“金镶玉”献妈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4   辽沈晚报

  杜丽小档案

  籍贯 山东

  生日 1982年3月5日

  身高 170cm

  体重 55kg

  主要成绩

  2003世界杯()个人 冠军

  2004世界杯个人 亚军

  2004雅典奥运会 冠军

  杜丽又流泪了,这次的眼泪不再让人心酸,一股暖流发自杜丽的胸膛蔓延至目睹杜丽夺金的每一个人的心田。“妈妈!你看我打得怎么样?我终于为你拿到了那一枚金镶玉的金牌了!”尚未下场,杜丽就掏出电话打给了母亲,杜丽对着话筒,大声地喊着说“我终于为你拿到金镶玉了!”

  站在50米三姿决赛的领奖台后方,杜丽一直在微笑,那面五星红旗终于如她所愿高高地挂在了最中央,背着一只手,抹了抹脸,然后扭捏地再度把手背过去,俨然一个藏不住喜怒哀乐的小女孩。

  打出最后一个10.5环后,杜丽轻挥双手、回眸一笑!四年前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的经典镜头在北京重现!但瞬间过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是兴奋的眼泪!压抑一扫而光的眼泪!四年艰辛付出终得回报的眼泪!

  杜丽说:“今天的眼泪和9号那天肯定不一样,四天来无数人的支持、鼓励让我坚(听歌),我不能放弃!”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杜丽就打出了平奥运会纪录的589环,领先古巴选手克鲁兹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一环,领先首金获得者埃蒙斯三环。在自己的兼项打出如此好成绩,是杜丽拼出来的!

  决赛第一枪,8.7环!这让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后来杜丽回忆说:“第一枪确实很紧张,犯了那天同样的错误,但我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挺过来。”

  这一次,杜丽赢了,战胜了压力、超越了自我!在后面九枪中,她越打越准,甚至有两个10·8环,直到打出最后的10.5环,锁定冠军。

  首席记者顾珍妮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