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的泪水两种滋味:杜丽用四天走向成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23   辽沈晚报

  昨日,杜丽又哭了,这次是因为她赢得了一枚射击金牌。从奥运首金的失利,到重回赛场拼得冠军,杜丽仅用了四天的时间。在杜丽打完最后一枪,流下泪水的一刻,谁能不为之动容?

  奥运赛场上我们看到最多的表情是笑容和泪水,但我想在我们心里谁也没有杜丽的泪水带来的感触更多。我们都记得四天前杜丽在失去奥运首金时哭得那么让人心疼,可是昨日我们看到战胜了自己的杜丽把流泪也演绎得那么幸福那么感动。当然还有她的笑容,我们收藏过雅典奥运会上美丽的回眸一笑,在此时重现了那种灿烂。

  奥运会往往是运动员的终极渴望,而在自己国家拿到奥运金牌更是渴望中的渴望。正是这样的压力和此前的高度与成绩,让杜丽在冲击奥运首金时发挥不理想,无法卫冕。也许我们会觉得杜丽没戏了。可经过了这么短暂的沉寂,就能把所有的消极情绪和沉重压力深藏心底,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杜丽,在一瞬间就成熟了,成熟得让我们感动。

  □叶初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