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夺冠致歉师父 恩师总甘当她的“出气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杜丽击出最后一发子弹,教练王跃舫已经伸出双手,等待来自爱徒的幸福拥抱。殊不知,就在此前的资格赛中,两人刚刚发生了口角。脾气不小的杜丽甚至重重摔枪,以此表达自己对于师父的“不满”。

  “真的挺不好意思的,资格赛打立射的时候,教练看我状态不好让我下来。我开始还很不愿意,下来之后又冲她发了很大火,在此向教练说声对不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杜丽满怀愧疚地说,“当时场面被我闹得挺僵的,我还非说自己没问题,现在想想才知道自己不对,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听到杜丽真诚的道歉,躲在后排的王跃舫连忙插话说:“不用说对不起,杜丽一直都是最棒的!”一时间,现场所有人都为这对师徒的相互理解而动容。

  长期以来的朝夕相处,让师徒二人结下深厚感情,彼此之间也再熟悉不过。用王跃舫老公崔钢的话来说,“王教练把对于自己女儿的感情,全都倾注到了杜丽的身上。”正是这种如同母亲对女儿一般的疼爱和宽容,让王跃舫总是甘当杜丽的“出气筒”。“运动员压力很大,有这些情绪是很正常的。”王跃舫说,“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她摔枪也好,顶嘴也好,都是一种排解压力的方式。有时候,发泄出来反倒好了,所以我非常能够理解她。”

  经过那30秒的短暂僵持,杜丽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手捧杜丽亲手送上的冠军花束,王跃舫笑言:“从资格赛到决赛,成绩也打好了,结果也满意了,我们两个的气也就都消了。”特派记者谷苗

  (本报北京8月14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