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赛后获银牌 感觉意外称不要牌也不吃兴奋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磊 刘襄琳)“这太意外了!太让我吃惊了!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当华奥记者第一时间告诉谭宗亮,他的铜牌刚刚升级为银牌的喜讯时,他似乎一时还不能接受这个意外惊喜。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拉·戴维斯宣布:在几日前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银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显示为阳性而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成绩。因此,原本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谭宗亮递补获得一枚银牌。

  金荣洙在8月9日和12日分别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他获得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银牌和10米气手枪比赛的铜牌。在赛后的药检中,他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叫做“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的违禁药物,检验结果呈阳性。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谭宗亮感慨地说:“参加奥运会这样的盛会大家的压力都很大,多少都会紧张。但这就是射击运动,除了比拼技术实力更要比拼意志力。运动员靠药物支撑来打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很不公平的对抗,更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赛前,中国射击射箭队专门召开了反兴奋剂大会,所有出征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都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并在保证书上郑重地签了字。回忆当时的那一幕,老将谭宗亮说道:“我们宁可不要奖牌,也不能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中国运动员的形象。”

  在以往的射击大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案例其实是非常少的。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谭宗亮介绍说,“对于射击项目而言,极个别运动员违禁服用的兴奋剂其实不是起兴奋作用,而是一种镇静剂专业术语是β阻断剂。这种药物是用来抑制兴奋和紧张的,能在比赛中起到稳定的作用。”

  谭宗亮最后表示:“在我的射击生涯中,听说选手服药的例子非常少,以前有过几例,但这种药很好查,一检测就能检测出来。服用兴奋剂的人太傻了,真是害了自己和自己的国家。”(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