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被评为朝鲜10大优秀选手 金荣洙服药奖牌被收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刘襄琳)著名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显示为阳性而被取消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部比赛成绩,也就是说,他在几日前获得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的铜牌和在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的银牌都将被国际奥委会收回。

  金荣洙1977年出生,他17岁才开始练习射击,在当时就被看作是振兴朝鲜射击项目的希望之星。射击训练在各种世界大赛中常常收获好成绩。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亚锦赛,他均夺得50米手枪的铜牌。

  因为金荣洙在射击比赛上的突出表现,还被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评为2006年“10大优秀选手”,并获得人民体育工作者的称号。

  本月9日,金荣洙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获得一枚铜牌,韩国联合新闻发表了题为“射手金荣洙为朝鲜夺得第一枚奖牌”的文章。随后,在几天后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比赛结束,金荣洙还表示夺取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自己将继续尽全力争取金牌。(完)

  金荣洙简介

  姓名:金荣洙

  生日:1977年01月01日

  性别:男

  身高:1.70米 / 5尺7寸

  体重:65公斤 / 143磅

  国家/地区:朝鲜

  出生地:朝鲜

  参赛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50米手枪

  历史战绩

  2008年世界杯北京站 10米气手枪 季军

  2007年亚洲锦标赛(科威特 科威特城)10米气手枪第三名 680.2环

  2006年世界锦标赛(克罗地亚 萨格勒布)50米手枪第五名 660.2环

  2006年世界杯广州站 10米气手枪 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 50米手枪 铜牌 657.7环

  2004年雅典奥运会 10米气手枪 第八名 681.2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