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宁在大雨中迷失 意大利女将卡以内罗获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在杜丽夺金的同时,中国射击队在另外一个优势项目女子双向飞碟的冠军争夺中失利。代表中国队出征的名将魏宁在资格赛最后一组发挥欠佳,决赛的25枪中又出现了4次脱靶,在6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成绩垫底,把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银牌变成金牌的愿望破灭。

  魏宁来自山东,21岁就获得了2001年世界杯总决赛的金牌,02年的总决赛魏宁不仅卫冕成功,而且打出了97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另外在团体比赛中,魏宁也代表中国队夺取了冠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22岁的她以预赛脱靶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决赛中魏宁在2号靶位上出现失误,最终只能摘取到一枚银牌。当时她就发誓,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把银牌便成金牌。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场大雨影响到了魏宁的发挥。在8月14日的北京飞碟靶场,魏宁在上午的资格赛中第一组和第二组发挥都相当出色,然而在决定名次的第三组比赛中魏宁却没有把状态调整好,22中的成绩,只能排第五。

  下午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的魏宁显得状态不佳,一号靶位的第一次射击她就调整了很久也没有击发。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在第8、15和20枪3次脱靶。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魏宁表示天气影响了自己。“因为下雨,我的枪变得很滑,几次错失目标。另外我太关注自己的姿势而忽视了最为重要的东西。”至于自己的精神状态,魏宁表示自己并不紧张,也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只是恶劣的天气影响发挥,我有点被干扰,有些慌乱。”谈到接下来的安排,魏宁表示自己要休息一下,然后准备全运会的比赛。

  飞碟射击队主帅孙盛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遗憾,但他同时认为,这个成绩也很正常,虽然之前的雅典奥运会,魏宁夺取银牌,但是这并不代表4年之后她就可以冲顶成功。

  意大利女将卡以内罗凭借加赛中的两枪全中最终击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美国人罗德则拿到亚军。魏宁虽然仅获得第六,但是并没有影响家乡父老对于她的爱戴。山东莱州市政府决定授予魏宁“莱州市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