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短发假小子到长发酷枪手 魏宁练射击很“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3   生活日报

  8月14日,在女子射击双向飞碟项目中,莱州姑娘魏宁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魏宁很遗憾没有拿到奖牌,只获得第六名。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双向飞碟银牌之后,魏宁已经成为“名人”了。这位在赛场上总是把长长的头发扎成马尾的莱州姑娘,戴着帽子拿着枪的模样很酷很帅气,而小时候的她给人的印象却是个短发的假小子。

  假小子迷上武术8

  月12日晚上8点,在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魏宁的家中,魏宁的母亲孙小英拿起魏宁小时候的照片告诉记者,魏宁的长发是从2000年开始留的,而从小魏宁是留着短发的假小子。儿童时代的魏宁是学校里的短跑高手,一头短发的她从小就跟男孩子们打成一片。正是因为天生好动,使魏宁在小学的时候就表现出比同龄人更好的体育素质。

  魏宁12岁的时候,迷上了武术。1993年,12岁的魏宁因为身体素质良好被选入莱州体校。而因为迷恋武术,魏宁竟然放弃了已经到手的体校录取通知书,这让父母很着急。但最终父母拗不过执著的女儿,还是送魏宁去了宋江武校学习武术。而此次村里同去武校的7名孩子中,仅有魏宁一个女孩。

  从事射击是一个意外“从魏宁小时候,我们

  家人就认为,魏宁长大以后会从事体育,而从事射击是一个意外。”魏宁的父亲魏善斋告诉记者,1995年,魏宁武校毕业后,莱州体校的教练再次将她选入体校练田径。两年后,山东省射击队来到莱州体校选拔人才。在选拔测试的时候,因为良好的武术功底,魏宁的突出表现很快引起了射击队教练的注意。最终,魏宁通过扎马步练就的身体稳定性,成为莱州体校唯一一名入选山东省射击队的女生。从此,她便踏上了双向飞碟射击之路,那一年,她刚满16岁。

  魏家走出射击姐妹花“魏宁为了射击这项运

  动付出了很多,脸上和肩膀上都磨出了茧,风里来雨里去。”进入射击队之后,因为成绩突出,魏宁很快就进入了国家队,之后在多次世界大赛中夺冠。雅典奥运会,魏宁摘得了女子双向飞碟的银牌;前不久,她战胜了奥运冠军张山等人,为中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上仅有的一张入场券。

  在父母眼中,魏宁不但是个射击运动员,更是个孝顺的孩子。魏宁的母亲孙小英告诉记者,虽然魏宁是男孩子性格,但她的心很细致,对父母非常孝顺,经常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想得很周到。

  在魏宁家,魏宁还有一位比她小七岁的妹妹魏萌。从小受姐姐影响,魏萌也喜欢上了射击,几年前魏萌就进入体校学习手枪射击。魏宁的妈妈孙小英说,现在她们姐妹常常联系,除了聊家常,魏宁还常常给妹妹做技术上的指导。

  本报记者杨黎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