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中“摔”枪杜丽道歉 女子步枪三姿金牌的背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45   北京晚报

  “我想向我的教练说声对不起。”新闻发布席上,杜丽眼含晶莹的泪花。站在新闻发布厅门口的杜丽的国家队教练王跃舫也噙着泪答道:“不用道歉,我不怪你!”这感人一幕,隐藏着刚刚发生比赛场上一对师徒的故事。

  昨天女子步枪三姿预赛,杜丽打完卧姿的20发子弹后成绩并不理想,杜丽早早调试枪支又端枪开始立姿试射。试射第一枪8环。连发两枪,只有7环。观众看台发出一片叹息。

  这时,在杜丽靶位身后的官员席上,教练王跃舫站起身扒扶着隔在自己和杜丽之间的栅栏,向杜丽说着什么。杜丽并没有动,依旧端枪站在靶位上,王跃舫回到座位上。

  杜丽站姿的第二组试射打出4个9环和一个8环后,一位身穿蓝色西装的官员来到杜丽身后。杜丽扭头,那位官员指向教练王跃舫。杜丽和教练沟通了一两分钟重新回到选手席,却将手中的步枪撂在台子上。这个动作并不大,但对于一名摆弄精密器械的射击运动员来说,这个动作也绝对不是放。这个细微的动作没有逃过记者的双眼。

  “刚才站姿试射时,教练喊你过去和你说什么?”赛后新闻记者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提给了杜丽。“其实今天我非常对不起教练。”说到这里,杜丽的眼圈又红了。“我试射打得不好。教练第一次喊我,我任性地没有动。第二次把我叫下来我还和教练发火了。真的不应该!在这里我向教练说声‘对不起’。”

  新闻发布厅外,王跃舫教练眼中的泪水还没有擦净,她动情地说:“我不怪她,运动员在打不顺的时候有些脾气是正常的,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真挚感情。”

  听到这里,记者想起刚才杜丽夺冠后,主动和教练王跃舫拥抱在一起,满眼热泪。那一瞬间的滋味和心灵的交流,恐怕只有她们两个人最能够体会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