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回忆失败不是我的风格 这4天我怎样坚持过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0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赛后的杜丽又哭了,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上第二次流泪。不过,这次不再是令人心碎的泪水,而是让人幸福的喜极而泣。丢失首金,她没有倒下,4天的时间她选择重新站了起来,这次杜丽的泪水后面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4天前,卫冕奥运会首金失利后,杜丽曾哭着说:“我真的很想让五星红旗在射击馆的上空飘扬,我努力了。”4天后,她神勇夺得副项金牌,这次她笑着说:“我坚持下来了,获得金牌圆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记者:还想得起4天以前你痛失首金当时的情形吗?你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杜丽:回忆失败不是我的风格。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不大喜欢回想过去,我只是不断地对自己说:要忘记过去,要坚持,要勇敢,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这次的经历的确让我收获很多,为了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我苦苦等待了四年,但在经历首金的失落后,我感觉那漫长的四年远不如这四天让我感触更深,这四天,对于我来说,真是太难太难了。

  记者:我们知道这段时间,你身上所承受的压力非常大,那是什么使得你捱过这难熬的四天?

  杜丽:在这四天里,有很多人送给我卡片,上面全是鼓励的话。这让我感动之至,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对于我来说,最难的不是战胜对手,而是战胜自我,我觉得最难准备的还是心理,能够度过这个坎儿,真的很不容易。

  我要谢谢他们,感谢我的教练、家人、素不相识的人,我非常感谢大家,不管是观众还是志愿者,还有我的家人。我觉得今天我能坚持住,我真的要很感谢大家。

  记者:听说你在难捱时曾经想到过要放弃,这是真的吗?

  杜丽:从9日射失第一金,这几天似乎过得很长,甚至超过了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8年北京这4年的时间。有一天我的训练并不好,当时就想过要放弃,觉得没意义了,但志愿者送来的卡片却改变了我的看法。所以今天拿到了金牌所流下眼泪都是感动的眼泪。

  记者:你已经成为中国射击队第一个拿两次奥运会冠军的女选手。你怎么看自己在这届奥运会的表现?

  杜丽:总的来说会有遗憾,首金的丢落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但有些时候,我觉得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总有遗憾,正因为这样才能激励我不断地前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