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妈妈效仿杨云 穿衣“迷信”助女儿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平原报道

  杜丽的比赛12点半才开始,14日早上6点,远在山东沂源的杜丽妈妈齐元珍就早早起床,穿上了杜丽送给她的国家队队服。跟杨威的女友杨云一样,杜丽的妈妈齐元珍也很“迷信”颜色。“上次看比赛的时候没穿这衣服,结果杜丽打的不好,今天我要跟女儿穿一样的衣服,代表我们娘俩心往一处使。”

  失掉奥运首金后,为了备战接下来的比赛,杜丽一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母亲齐元珍这几天的日子也不好过,尤其是随着比赛临近,齐元珍又开始紧张起来。“唉,我真怕孩子这次又背上心理包袱,这几天我也在忍受煎熬!”8月9日,150多名媒体记者聚集在沂源这个小县城,期待“抢”到杜丽夺得首金的情景。当地政府不得不在县城中心的宾馆开了一个会议室,并将杜丽的父母也请到了现场。

  这次,齐元珍没有再跟记者们一起看,而是与老伴呆在家里。比赛开始后,齐元珍紧张得不得了,说起来,她觉得自己比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时还要紧张。“当时就是盼着她能发挥得好一点,这次希望她能拿块金牌,尤其是上次发挥不好。”齐元珍说。当杜丽打到最后一枪时,齐元珍急得真喊:“好!这一枪再稳住就行了,杜丽稳住啊,稳住、稳住,有点动、有点晃,打好了,打好了。”

  当杜丽最终摘下金牌时,齐元珍泪光闪闪,激动得对着电视机自言自语:“丽丽,你真棒,妈妈真想抱抱你!”直到比赛结束后,杜丽的母亲才开始接受记者采访,看着自己的女儿走上领奖台,齐元珍说:“这块金牌比四年前还要重,因为这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她为国家、为山东争了光!”

  杜丽夺金的一刻,齐元珍家门口开始响起鞭炮声、放起礼花,周围的邻居们也开始到杜丽家表示祝贺。齐元珍的电话也不停响起,一个接一个。直到下午3点多,她终于接到了杜丽的电话。

  杜丽在电话那头高兴地对妈妈说:“妈,你觉得我打得怎么样?”齐元珍笑得合不拢嘴:“当然好了!太好了,你给祖国争了光!”杜丽在电话那头说:“妈妈,我终于可以把金镶玉献给你了!”齐元珍高兴地不得了。此时,她也对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杜丽就曾对她说,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夺金,就把金镶玉献给妈妈。好事多磨,不过她终于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