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选手服药被查 谭宗亮铜牌变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 )又有两名运动员在兴奋剂上“犯规了”。记者昨天获悉,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和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药检阳性,他们的参赛资格都被取消并被驱逐出奥运会。金正洙曾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中获得亚军(左一),这一结果意味着原来获得铜牌的中国运动员谭宗亮(右一)将递补银牌。

  昨天,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金正洙分别参加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决赛,并且获得铜牌以及银牌。他的奖牌都将被收回。经过国际射击联盟决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得主现在是美国的特纳,男子50米手枪的银牌交给中国的谭宗亮,俄罗斯的伊萨克夫则得到铜牌。而杜施彦尚参加了8月10日的体操资格赛,名列第59位。她的资格和成绩也都被取消。

  检测结果显示,金正洙服用的药物是“心得安”,此类药可以减少心脏活动,降低心率和收缩力,这在对稳定性要求极高的射击比赛中作用很明显。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说,这种药只在特定的运动项目中被列为禁药,比如射击和射箭。而杜施彦尚被发现使用的违禁物质名叫利尿磺胺,可以用于遮蔽其他药物的存在。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化教研室主任曹建民博士表示:“兴奋剂并非仅仅是指促使神经兴奋的药,也可能是抑制神经兴奋的药物。”将补获得银牌的谭宗亮表示:“在比赛中靠药物是很不公平的,这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服用这种药物的选手很傻很天真,这样既害了自己又害了国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