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鹏辉低级失误被取消资格 教练:平时训练不严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射击比赛中,选手连续三次举枪过早就要被取消比赛资格,这样一幕,就发生在昨天的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虽然中国队教练与裁判进行了数度交涉,但裁判仍然维持原判,中国选手张鹏辉就这样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之旅。

  雅典奥运会上,张鹏辉曾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第七名,2006年,他还在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所以,张鹏辉的北京奥运之旅也被寄予厚望。在15日的第一轮资格赛中,张鹏辉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排名第六,有希望获得决赛资格。

  或许是求胜心切,进入昨天的第二轮资格赛,张鹏辉居然在裁判两度掏牌警告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第三次同样的低级失误:举枪过早。

  张鹏辉的第一次举枪过早出现在比赛开始后不久,裁判当即出示了黄牌。受这次判罚影响,张鹏辉随后的表现出现起伏,资格赛打到最后一组,张鹏辉再度因为举枪过早被裁判掏牌警告,这一组必须重打。此时,张鹏辉的排名已下滑至第九,基本无缘决赛资格争夺。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张鹏辉的手在裁判看来似乎还是不够“老实”。当重打组结束后,裁判第三次判罚张鹏辉举枪过早,红牌直接罚下,成绩取消。尽管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上前与裁判进行交涉,但未能奏效。

  按照射击的比赛规则,只有当绿灯亮起后,选手们才可以瞄准射击;在绿灯亮起之前,枪手的枪和靶纸之间的夹角必须超过45°(即不能“举枪过早”)。这本是射击比赛中的一个常识,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张鹏辉如此低级的表现的确令人费解。中国射击队手枪速射教练赛后表示,选手在一场比赛中连续3次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肯定与他们平时训练中对动作规范性要求不严格有关。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