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鹏辉三次"抢跑"零环出局 教练揽责训练要求不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22   天津日报

  项目:25米手枪速射

  成绩:0环,无缘决赛

  张鹏辉是25米手枪速射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好运北京”的“预演”中就有过出色发挥,人们原本对张鹏辉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但谁也想不到,由于连续三次被裁判判定举枪过早,张鹏辉被取消了资格赛成绩,他只能带着0环的成绩结束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

  心情急躁 连续犯规

  尽管在资格赛的第一阶段,张鹏辉只排在第六位,但他288环的成绩和第一名只有3环的差距,和第二名更是只差1环。在后面射击间隔更短的比赛中,张鹏辉不是没有反超的机会。

  但当昨天张鹏辉再次站在靶位前的时候,意外就发生了。比赛刚开始,张鹏辉就被判举枪过早,张鹏辉只得重新再打一组,很明显他心理受到了影响,居然打出了一枪8环。看在眼里的王义夫再也坐不住了,他通过志愿者将张鹏辉叫到了自己身边,跟他耳语了几句。回到场上的张鹏辉逐渐稳定了情绪,连续打出10环的好成绩,最后一组射击还打出了50环的满环。尽管最终张鹏辉的成绩排在了第九位,无缘决赛,但他的表演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就当张鹏辉收拾东西、准备离场的时候,裁判却表示,最后一组张鹏辉再次提前举枪,成绩作废。而且由于是第二次犯规,张鹏辉还要被额外扣去2环。就当张鹏辉用47环应付完这个毫无意义的“补考”之后,几位仲裁又一次聚在了一起,然后宣布张鹏辉第三次举枪过早,成绩归零。被眼前这一切惊呆的张鹏辉显然无法接受这三番五次的打击,连必须完成的在成绩表上签字的程序都没做,就拿着行李匆匆离开……

  教练揽责 队员紧张

  遭遇了如此离奇的资格赛后,张鹏辉的教练盛浩明表示,张鹏辉连续犯错主要是因为心情过于紧张。“运动员压力太大了,其实张鹏辉表现还算正常,运动员在紧张的时候出现抖动完全是无意识的,并不是有意识想抬臂,尤其是补打的一组,整个仲裁、裁判都在盯着他。”对于张鹏辉的失误,盛浩明表示责任主要在自己,“主要是我们平时训练要求不够严,在规范动作和程序上没有抓好。”

  心情极度失落的张鹏辉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一个人急匆匆地离开了伤心地。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