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邱健:终于为祖国做出贡献 如何确保稳定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金牌几乎唾手可得的情况下,重演了雅典的严重失误,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邱健凭借最后一枪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埃蒙斯仅获第四。赛后幸运获得金牌的邱健十分激动,他眼含热泪表示要将金牌献给祖国。

     视频-50米步枪三姿 邱健0.1环神奇逆转摘金

  视频-埃蒙斯最后1枪4.4环丢金牌 妻子惊愕无语

  视频-妻子安慰乌龙枪手 这一刻爱情比金牌珍贵

  视频-邱健最后一枪奇迹:我的成功是大家的功劳

    视频集锦-射击男子步枪决赛 邱健神奇夺金全回顾

    视频-埃蒙斯主动拥抱邱健送祝贺 悲情英雄保留风度

    视频回顾-埃蒙斯04年悲情戏 最后1枪脱靶送金牌

    录播-幸运女神指引邱健夺金 造化弄人埃蒙斯噩梦重演

  说起夺冠的心情,邱健说:“首先我很激动,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正常的水平给反映出来就可以了,并不是给自己期望值很高那种。因为往往就是说,运动员在这种大赛里面,给自己期望值比较高的话,反而会约束自己。尤其在决赛里面,通过自己调整,深呼吸,确确实实也稍微调整了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今天能够拿到这块金牌,奉献给我的祖国,是我们祖国,我们这个集体与关心我们的人分不开,我只不过这个环节里面最后一个环节而已,所以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所有关心我的领导,朋友,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谢谢大家。”

  在国家队已经打拼了十几年的邱健,十分激动:“说老实话,奥运会的选拔赛我参加了4次,以往前三次我都因为成绩不行,或者自己身体有时候调整得不太好,真的没有走入到真正的高层次里面去,那会儿一个劲只知道把自己的枪打好就可以,其实我觉得有很多成功的运动员,他并不只是在练枪上,他有枪外很多东西。给我帮助很大,有很多帮助,尤其我们心理老师刘老师,还有我们总教练王总,他们对我的帮助,还有平时对我的一些教育,我觉得对我帮助真的非常非常大。而且中心还有国家对我们投入这么大,我觉得这会儿对自己最大欣慰的感觉就是,在我练了17年的射击以后,终于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