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脱靶到最后1枪4.4环 离奇一幕埃蒙斯让世界惊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14   新浪体育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倒数第二枪,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和中国选手邱健均打出了10.4环,将争夺银牌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枪;夺冠头号热门埃蒙斯则打出了9.8环,最后一枪只要不低于8环就能稳拿金牌。看起来,这枚金牌要稳稳的装进美国代表团的口袋中了。

     视频-50米步枪三姿 邱健0.1环神奇逆转摘金

  视频-埃蒙斯最后1枪4.4环丢金牌 妻子惊愕无语

  但奇迹还是再次不可思议的发生了,埃蒙斯居然在最后一轮中仅仅打出了4.4环,邱健则打出了10环!最后一枪前,邱健落后了埃蒙斯3.4环;最后一枪后,邱健却以0.1环的优势神奇夺冠,冠军在最后一刻属于了中国人!

  埃蒙斯罕见的在最后一枪打出了4.4环,让时光又重新回到了4年前的雅典奥运赛场。当时在最后一轮开打之前,中国选手贾占波落后埃蒙斯3.0环,但埃蒙斯最后一轮竟然出现了罕见的脱靶,0环!最后一枪打出10.1环的贾占波,不可思议的“捡”到了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

  9.7环、10.2环、10.5环、10.1环、10.5环、10环、10.1环、10环、9.8环,在最后一枪之前,谁都没有看出,埃蒙斯有任何失常的迹象,但之后他却在最关键的时候,打出了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的4.4环。如果说在一届奥运会上发生此事,这个人堪称倒霉、不走运的话;那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在最后一枪时重复出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一幕,对于埃蒙斯来说,就不仅仅是不走运的问题了。

  但不管如何,这枚金牌属于邱健、属于中国射击队、属于中国代表团;而埃蒙斯则第二次在奥运赛场上,无奈的扮演了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奥运赛场最后一枪,也成为了埃蒙斯今生挥之不去的梦魇。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