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赛场张鹏辉三犯出局 “倒霉蛋”最后一秒登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17   新闻晨报

  从来还没有哪个项目的比赛像射击一样,让观众只能从比赛选手的背影或者侧影观赛的;也没有哪个比赛像射击一样,胜负的悬念必须留到最后一刻,悬于选手最后一发子弹的呼吸之间。

  □晨报记者 陈 江 (北京8月16日电)

  射击夺金更需要运气

  16日上午进行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国此项目的夺金热门人物张鹏辉在预赛中,成绩突然“垂直落地”。原来是他由于心理紧张,过早举枪瞄准,被裁判为3次犯规,取消全部成绩。当裁判做出判罚之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上前与裁判交涉,但裁判仍坚持判罚。事实上,在15日结束的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张鹏辉还在琢磨着如何走得更远些,他夺得的总成绩是288环,与“射击机器”之称的德国名将舒曼同分,排第六。而在2007年,张鹏辉在此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今年4月份在“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比赛中,获第三名。

  令人更意想不到的是决赛结果,预赛中的前三名选手竟然无一获得奖牌。

  六名选手中成绩较差的三位选手被分在一组,率先出场比赛,这组原本的“倒霉蛋”在最后一秒竟然成了上帝眷顾的幸运儿。其中,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彼得里夫利最后以总分780.2环摘金,这一成绩比张鹏辉在2007年世界杯上打出的788.2环差了许多。

  预赛中排名前三的选手在第二轮出场决赛,结果表现失常,竟无一人挤进前三。这样的结局,赛前谁也无法预料到。

  16日下午在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预赛中多一环的美国小将汉考克25枪脱靶一枪,挪威选手布罗沃尔每枪都中。在同分选手加赛中,偏偏发挥稳定的挪威人发生脱靶,而美国人过关夺金。同样,预赛中成绩不理想勉强进入决赛的中国老将曲日东,25枪仅脱一靶,而脱靶的这一枪偏偏又是在他非常拿手的4号靶位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