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健教练:夺金关键是什么 埃蒙斯最后一枪太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金牌几乎唾手可得的情况下,重演了雅典的严重失误,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邱健凭借最后一枪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埃蒙斯仅获第四。赛后中国射击队步枪教练马军接受了央视的专访,他点出了邱健夺冠最重要的因素,也对埃蒙斯最后的失误感到意外。

     视频-邱健教练马军:邱健进步很多最后一刻没想到

     视频-50米步枪三姿 邱健0.1环神奇逆转摘金

  视频-埃蒙斯最后1枪4.4环丢金牌 妻子惊愕无语

  视频-妻子安慰乌龙枪手 这一刻爱情比金牌珍贵

  视频-邱健最后一枪奇迹:我的成功是大家的功劳

    视频集锦-射击男子步枪决赛 邱健神奇夺金全回顾

    视频-埃蒙斯主动拥抱邱健送祝贺 悲情英雄保留风度

    视频回顾-埃蒙斯04年悲情戏 最后1枪脱靶送金牌

    录播-幸运女神指引邱健夺金 造化弄人埃蒙斯噩梦重演

  马军说:“非常出色,今天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打出了高水平,为他最后取得好成绩,关键时候顶得住了,今天确实不错非常满意。”的确,邱健第二枪仅打出了8.8环,但是他在后面调整得很好,对此马教练说:“我跟他讲,作为他来讲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在这段时候里头能够耐得住寂寞,在这段时间里面能够踏踏实实,今天整个比赛过程中还是不错的。”

  上届比赛马军教练的弟子贾占波获得冠军,如今邱健也在四年后夺冠,对此马教练也十分高兴,他表示:“贾占波在上届奥运会上做出很大的贡献,在这个项目做出很大的突破以后,这几年我们成绩也在向上走,这也是全国同行们的努力,都在向上走。从06、07,特别今年整个成绩在向上走,所以取得这个成绩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

  而谈起埃蒙斯重演雅典梦魇,最后一枪失利的情况,马教练坦然自己十分意外:“没有想到,确实没有想到,在我感觉中,今天埃蒙斯吸取上一届经验,而且中间打得非常沉稳,而且在今天整个比赛过程中,决赛过程中有很大的进步,今天最后一发出现这个问题确实我没想到,也是很意外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