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失金后祝贺邱健夺冠 最悲情射手亦是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再一次在最后时刻送出金牌。

    视频集锦-射击男子步枪决赛 邱健神奇夺金全回顾

    视频-埃蒙斯主动拥抱邱健送祝贺 悲情英雄保留风度

  上届奥运会最后一枪脱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4年时间的卧薪尝胆,埃蒙斯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4年前,埃蒙斯因为脱靶的悲情一幕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捷克射击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虽然有失去金牌的悲痛,但收获爱情让他因祸得福。

  在雅典,埃蒙斯虽然丢失了步枪三姿的金牌,却也收获了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这一次,步枪三姿最后一个射击项目,本来有个浪漫的结局在等待埃蒙斯:妻子卡特琳娜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第一枚射击项目金牌,埃蒙斯若能正常打出最后一枪,夫妻两人将分享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第一金和最后一金。但是一枪4.4环让他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在这一刻没有谁比埃蒙斯更悲情,虽然有妻子的深情安慰,但是……

  这个4.4环,让埃蒙斯失去了到手的金牌。

  这个4.4环,让埃蒙斯与妻子共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浪漫成为了奢望。

  这个4.4环,在埃蒙斯四年前的伤口上撒上了一把盐。

  奥运会赛场有奇迹有英雄,同时也有悲情。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的选手大有人在,但是像埃蒙斯这样的情况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如此匪夷所思的失误竟然也能连续犯两次?

  在同情埃蒙斯的同时,我们必须也要说,埃蒙斯的心理素质确实非常差。电视转播画面上看,埃蒙斯最后一枪打的非常仓促,这又是为什么呢?这么大的领先优势为何不能冷静一下再打?

  在比赛结束后,埃蒙斯失望的同时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他依次像获得奖牌的三名选手表示祝贺。这样的时刻让人看着有些不忍。

  埃蒙斯,你很出色,相信在妻子的安慰下你应该能够很快重新站起来。(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