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鹏辉三次犯规成绩取消 无缘25米手枪速射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当张鹏( 听歌 blog)辉面前的靶子上的绿灯还没有熄灭的时候,张鹏辉的手臂微微地移动。正是这轻微的移动,让中国男子射击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冠军梦想再次破灭。张鹏辉被判三次犯规,取消资格赛成绩,而另外一名老将刘忠生已经在前一天的资格赛中被警告一次、扣掉2环,两名中国选手双双倒在规则的面前,无缘决赛。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自1984年以来已经先后六次参赛,可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孟刚(听歌)以687.1环获得第五名。不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射联对男子手枪速射的规则进行了微调。中国选手抓住这一机遇,较快地适应了新规则,并迅速使自己的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在2006年的萨格勒布射击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张鹏辉、刘忠生包揽了男子手枪速射的冠、亚军,此后两人又双双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让中国射击队燃起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染指这枚从未获得的冠军的梦想。

  然而因紧张过度而产生对规则执行偏差,成为中国男子25米手枪速射失利的主要原因。对此,教练盛浩明坦言,运动员的比赛压力大,使得在紧张的时候出现抖动完全是无意识的,并非是有意识地想抬臂。毕竟在补打的一组比赛中,整个仲裁、裁判都在盯着张鹏辉。虽然盛浩明表示,输在规则上的责任与平时训练要求不够严格,在近一阶段过于关注成绩,而在规范动作和程序上没有抓好抓细有关系。不过从实际来看,中国男子射击25米手枪速射项目多年未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成绩,缺乏大赛经验的积淀也是导致这次失利的一个因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